习近平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将共同签署新的五年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24-04-19 23:21:59 来源: sp20240419

  2023年10月20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进行工作访问的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

  习近平说:“很高兴再次见到通伦总书记。这是我们时隔10个月再次会面,也是总书记同志在1年内第三次来华。去年总书记同志访华期间,我们就构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中老命运共同体达成重要共识。今天会议结束后,我们将共同签署新的五年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我愿同总书记同志一道,加强对中老关系的战略指引,打造共建命运共同体的典范。”

  通伦说:“非常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同志。祝贺中国成功举办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本次论坛充分彰显总书记同志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取得的重要成果。老挝非常支持习近平总书记同志在本次峰会开幕式提出的八项行动,相信这将推动‘一带一路’这一重要倡议以更高质量向前发展。”

  监制丨申勇

  记者丨王鹏飞 彭汉明 邢彬 潘毅

  摄影丨李铮 马超 郭鸿 范一鸣 程铖 石丞 陆泓宇

  录音丨程爱华

  翻译丨何斌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梁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