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体教融合的青少年体育盛会”

发布时间:2024-04-20 01:56:58 来源: sp20240420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于11月15日闭幕。近日,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李辉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届学青会服务保障周密细致、竞赛组织平稳有序、大型活动圆满顺利、竞赛成绩亮点频频。“总体上,本届学青会是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学青会,是一届推动体教融合的青少年体育盛会。”李辉说。

  目前,本届学青会各项比赛已接近尾声。截至12日晚,在本届学青会已完成的695个小项比赛中,有1人1次平1项世界纪录,7人24次超11项世界青年纪录,还超、平了一批亚洲、全国纪录和全国青年、少年纪录。

  李辉表示,从学青会参赛运动员身上,可以看到体教融合在青少年成长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例如,福州队女子举重运动员徐璐莹和浙江队女子田径运动员陈妤颉,都是上午在学校上课、下午在少体校训练。”李辉说,“这种体校与优质教育资源结合的模式有助于青少年全面成长。”

  “本届学青会更坚定了我们推进体教融合改革的决心,也更坚定了我们发展高水平竞技体育、通过学青会发现培养人才的信心。”李辉说。

  《 人民日报 》( 2023年11月15日 15 版)

(责编:胡永秋、杨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