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宣讲方式 营造良好乡风

发布时间:2024-04-16 21:34:06 来源: sp20240416

  本报石家庄12月8日电  (记者张志锋)“要注意仓库的通风散热,雨季时要减少糟渣类饲料……”日前,在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外沟门乡青石砬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村党支部书记崔金武正在讲解养殖技术。听讲的养殖户纷纷竖起大拇指:“讲这些很实用!”“看书有时记不住,你一讲就明白了!”“记得你上次说,扩大养殖有补贴,明年我想扩大养殖规模。”……

  据了解,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丰宁县积极回应“群众盼啥就讲啥”的期待,整合县乡两级宣讲队伍,变冬闲为冬忙,变“我讲你听”为“你点我说”的互动交流,深入310个行政村的农家书屋、农家小院、蔬菜大棚组织宣讲活动,不仅推动了良好乡风的形成,更让村民了解了相关政策,学习了新的知识。宣讲人多数来自农村,用大白话讲述身边的致富故事、创业点子等。

  截至目前,丰宁县已举办相关宣讲活动2300多场次,覆盖受众15.7万余人次。

  《 人民日报 》( 2023年12月09日 05 版)

(责编:袁勃、赵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