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福建:民俗闹春

发布时间:2024-04-26 10:46:10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网 漳州3月17日电 (廖珍妹)3月16日至17日,“民俗闹春漳州有乐”民俗游园文化活动在福建漳州芗城区西湖生态园举行。

  活动以“春”为主题,设置“福龙舞春”民俗巡游、“鱼灯游春”汉服游园、“趣味闹春”三大主题游园文化活动,采取“非遗+民俗”“非遗+游戏”的融合模式,展示漳州独特的闽南文化底蕴和民俗风情。

图为“趣味闹春”游戏互动中,民众体验精彩纷呈的民俗趣味活动。谢溢鹏摄 民众正在体验“套鸭子”趣味活动,套到的鸭子可以直接带回家。谢溢鹏摄

  在16日的启动仪式中,主办方组织特色舞龙队、天宝大鼓凉伞、浦南古傩、芝山达尊拳等表演,带来一场盛大的“福龙舞春”民俗巡游。

  由汉服爱好者组成的“鱼灯游春”队伍,则手持寓意年年有余的鱼灯,演绎一场绚丽多彩的中式浪漫。

图为身穿汉服的萌娃,体验跳绳。谢溢鹏摄 民众体验吹蜡烛趣味游戏,拾趣童年乐趣。谢溢鹏摄

  活动现场多达48个摊(展)位,为民众带来精彩的文化活动和互动体验。在闽南非遗圩市及灯谜会猜区域,民众可近距离体验非遗剪纸、木偶戏、木版年画等具有漳州特色的民俗展演和非遗工艺。

  在“趣味闹春”游戏活动区域,民众还可参与福鸭带回家、欢乐摸鱼、扑克传面粉、蒙眼敲锣、赶鸡入笼等趣味游戏。

活动现场多达48个摊(展)位,为民众带来精彩的文化活动和互动体验。谢溢鹏摄 图为民众正在体验射箭。谢溢鹏摄

  此次活动由芗城区政府、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漳州市妇女联合会、漳州市文旅康养集团主办。(完)

【编辑:李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