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通电话

发布时间:2024-04-26 20:11:36 来源: sp20240426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 11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通电话。

  费萨尔表示,感谢中方在巴以冲突问题上主持公道,支持阿拉伯国家倡议主张,赞赏中方发挥大国作用,努力推动安理会采取行动。沙特呼吁立即停火,确保救援物资尽快运抵加沙,缓解人道主义灾难。

  王毅说,联大紧急特别会议高票通过阿拉伯国家提出的决议,反映了国际社会的强烈呼声和人心向背,中方坚定支持。作为本月安理会轮值主席国,中方将继续为恢复和平尽最大努力,推动安理会履行责任,发挥作用,凝聚共识,尽快出台有助于缓解当前危机、维护巴勒斯坦人民正当权利的决议。

  王毅表示,沙特是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地区大国。中方赞赏沙特当年积极促成“两国方案”,期待并相信沙特将继续同其他阿拉伯国家一道,为实现地区和平作出努力。中方愿同沙特和各方加强沟通协作,推动尽快召开更具权威性的国际和会,为落实“两国方案”达成新的共识,明确具体步骤。

  费萨尔表示,“两国方案”是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实现持久和平的最有效方案,沙特将继续为之努力,推动即将召开的阿盟峰会凝聚更大共识。

  双方还就中沙关系交换了意见,表示将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各领域合作,携手推动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责编:岳弘彬、牛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