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提醒警惕“外国恐怖组织”袭击美国本土

发布时间:2024-04-27 22:02:22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10月31日说,受新一轮巴以冲突影响,美国需要警惕多个“外国恐怖组织”对美国本土的袭击。数据显示,美国国内尤其是犹太人、穆斯林群体遭受袭击的威胁攀升。

这是2022年8月15日在美国华盛顿拍摄的美国联邦调查局标志。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这是2022年8月15日在美国华盛顿拍摄的美国联邦调查局标志。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雷当天在国会参议院国土安全与政府事务委员会一场听证会上说,美国执法机构目前“不能也不会忽视”“外国恐怖组织”利用本轮巴以冲突在美国本土发动袭击的可能。“我们处在危险时期……需要保持警惕。”

  雷说,尽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声称将袭击美国本土目标,联邦调查局现阶段并未追踪到任何“源自外国恐怖组织、迫在眉睫的可信威胁”。

  按照雷的说法,美国“最紧迫的担忧”是暴力极端主义者、个人或小型团体会从中东冲突中“获得启发”,对美国普通民众发动袭击。

  在雷看来,针对美国犹太人群体的威胁在某种程度上达到“完全不同水平”。美国国内暴力极端主义者可能锁定犹太人或穆斯林群体。

  数据显示,犹太人口仅占美国总人口2.4%,但美国去年关联宗教的仇恨犯罪中,超过一半针对犹太人。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0月7日向以色列发动大规模袭击,以方发起猛烈军事报复,持续发动空袭并封锁加沙地带,切断食物、水等供应。

  面对中东紧张局势加剧,美国“火上浇油”,不仅援助以色列武器装备,还向地中海东部派出两个航空母舰打击群,策应以色列。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帕特里克·赖德10月31日说,10月以来,驻伊拉克、叙利亚的美军累计遭到27次袭击。

(责编:张泰运、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