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东:民营企业进校纳才,提供就业岗位1400余个

发布时间:2024-04-28 07:43:1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西宁11月17日电 (刘洋)11月17日,由青海省海东市委组织部、共青团海东市委主办的“智汇河湟·才聚海东”2023民企进高校海东日活动,在青海大学举行。

图为 “智汇河湟·才聚海东” 民营企业进高校海东日活动现场。刘洋 摄

  活动现场吸引了62家企业参加,通过“线上直播+线下推介”的形式,提供就业岗位1400余个。来自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的2000余名“准”毕业生参加此次招聘活动。

  记者注意到招聘会现场,生物医药、绿色化工类企业占用人单位总数一半以上。新入职员工月薪3000元-6000元起步,提供免费食宿、补助奖励等,企业还为应届毕业生制定了晋升渠道。

  “听老师和学姐分享,刚入职时会专门安排师傅带着操作,后面企业的晋升空间还是比较大。”来自青海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专业的魏丽萍说,“在之前的就业宣讲会中了解到,一些学长学姐已经走上了企业中层领导岗位。”

图为招聘人员为大四毕业生介绍相关岗位信息。刘洋 摄

  “一路走来,在提升自己的过程中,见到了许许多多的人和事。作为公司年轻干部,我有幸于今年3月25日至4月15日,独自到达美国,前往旧金山、洛杉矶多地参加了国际性赛事,也有幸参加了韩国等地的美酒展会。”青海大学2017届毕业生鲁寿向前来参加招聘会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他大学毕业后入职青海互助天佑德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后,从事定制产品开发工作的故事。

  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辛全洲表示,在各类就业活动中,希望政校企三方能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

  辛全洲建议,政校企三方应共同搭建好广阔的合作交流平台,开展更加紧密有效的交流合作,在校企合作模式、机制、教学、科研、实践等方面大胆创新,深入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实现互利共赢,为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智力支持。

图为招聘会现场,毕业生正在填写信息。 刘洋 摄

  据了解,近年来,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通过门户网站、“青海人社通APP”、主流媒体等平台,广泛发布高校毕业生创业政策清单,大力宣传创办领办农牧业新型经营主体政策措施、创业青年先进典型,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云服务等活动,不间断地为高校毕业生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指导,持续扩大毕业生就业创业一件事“打包办”范围,助力青海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