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大选结果出炉 丹尼尔·诺沃亚当选总统

发布时间:2024-04-27 17:20:0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10月16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5日晚,厄瓜多尔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束,中右翼“全国民主行动联盟”的候选人丹尼尔·诺沃亚以超52%的得票率领先,赢得总统大选。

  据《卫报》援引厄瓜多尔全国选举委员会的数据报道,根据目前统计的90%的票数,35岁的诺沃亚以52.29%的得票率击败他的竞争对手、左翼“公民革命”总统候选人路易莎·冈萨雷斯,已实际上当选厄瓜多尔总统。

  诺沃亚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今天我们创造了历史,厄瓜多尔人民选择了新的领导人,使得我们国家的安全和就业能够得到保障。”

  据《纽约时报》报道,诺沃亚在讲话中对支持者称,“今天我们结束了竞选的篇章,明天我们将开始努力重建这个受到暴力、腐败和仇恨严重摧残的国家。”

  据此前报道,厄瓜多尔第二轮总统选举于15日上午7时开始,1340万选民被号召前往投票站投票。同时,厄政府部署了近10万名军警维护秩序和安全。 【编辑:孔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