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民俗“行通济”融入慈善焕发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4-04-27 21:05:13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佛山2月25日电 (记者 程景伟)“行通济,冇闭翳!”2月24日正值元宵佳节,大批市民举着风车、提着生菜,走过位于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的通济桥,祈求平安顺利。

行通济活动现场。佛山市委宣传部 供图

  “行通济”是佛山人一年一度的民俗活动,距今已有四百多年历史。如今,这项民俗的影响力已扩展到整个珠三角和港澳地区,成为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年度盛事。

  今年的“行通济”活动不仅延长了时间,2月23日至25日连续三天进行,还新增1个入口、2条路线,并准备了一系列岭南特色文旅活动,吸引了大量来自广州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的游客。

参与行通济慈善活动的人群。佛山市委宣传部 供图

  24日当天,佛山还举办“行通济慈善活动”,把传统民俗与公益慈善相结合,推动现代公益慈善文化不断创新发展。相关活动包括2023佛山向上向善影响力年度盛典、2024元宵公益慈善文化人人行活动、绿美佛山1人1天1元捐款活动等,吸引各方游客和市民体验岭南广府文化,彰显“向上向善、刚健朴实”的城市气质。(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