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今年首列欧洲回程中欧班列抵达

发布时间:2024-04-28 03:46:2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合肥2月4日电 (赵强 薛俊英) 随着一声汽笛鸣响,4日下午,一列合肥中欧班列回程班列缓缓驶入合肥北站,这是安徽合肥2024年首列欧洲回程中欧班列。

  该趟回程班列载装着80个标箱的咖啡炒焙机、铰链、玻璃纤维软管等货物,从德国出发,历经22天后顺利抵达合肥。

合肥2024年首列欧洲回程中欧班列抵达合肥。姚瑶 摄

  据介绍,在庐州海关的支持下,此次中欧回程班列采取了口岸转关模式,避免了口岸查验带来的拥堵风险,大大提高口岸进口货物通关效率,降低了企业物流成本,口岸营商环境也得到进一步优化。

  合肥国际陆港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肥中欧回程班列的稳定开行,为中欧之间的贸易往来贡献了一份重要力量。

  据悉,合肥中欧班列将不断加强海外货物寻源,为国内引进更多优质货物,持续融入产业链供应链,为保通保畅发挥坚实作用。(完)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