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德国大师赛:范争一止步八强 斯佳辉挺进半决赛

发布时间:2024-04-27 19:49:38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北京2月3日电 北京时间3日晨,2024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产生四强,备受中国观众期待的半决赛“中国德比”未能成为现实——斯佳辉如愿挺进四强,范争一却遭横扫止步八强。

  本次德国大师赛正赛第5日进行了1/4决赛,率先登场的中国“00后”小将斯佳辉迎战世界排名第19位的威尔士名将瑞恩·戴。此役瑞恩·戴先声夺人,拿下首局。但瑞恩·戴的良好状态仅是昙花一现,随后比赛进入“斯佳辉时间”。中国小将不仅连胜5局,且5局均打出单杆50+,以5比1轻松获胜,晋级半决赛。

  在本次德国大师赛中,斯佳辉一路高歌猛进。在前三轮赛事中,斯佳辉除了在16进8轮次的“中国德比”中以5比3战胜袁思俊外,在64进32和32进16两轮比赛中均是以5比1轻取对手,无论是竞技状态、技战术水平,还是信心、斗志,都保持着较高水准。

  挺进本次赛事八强的斯佳辉和范争一在同一半区,此役若两人双双获胜,将成为半决赛的对手。因此在八强产生后,中国台球迷们就开始期待半决赛的“中国德比”。在斯佳辉率先晋级后,范争一与世界排名第10位的凯伦·威尔逊之战更受关注。

  但在北京时间3日凌晨登场的范争一未能达成球迷所愿,他以0比5遭凯伦·威尔逊横扫,止步八强。

  在半决赛中,斯佳辉将迎战凯伦·威尔逊,他能否为范争一“复仇”值得期待。在上赛季的世锦赛中,首次参加世锦赛正赛的斯佳辉曾闯入4强,成为本世纪最年轻的斯诺克世锦赛4强选手。

  在另两场1/4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二的“准度王”贾德·特鲁姆普以5比2战胜世锦赛四冠王约翰·希金斯,世界排名第50位的山姆·克雷吉以5比1爆冷淘汰卫冕冠军阿里·卡特,两名胜者将在半决赛中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