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乐团携手五位知名指挥为第二届“国乐之春”启幕

发布时间:2024-04-27 18:56:56 来源: sp20240427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 (记者刘微)聚八方之乐、和四海之音。3月31日晚,中央民族乐团携手五位国乐指挥为第二届“国乐之春”启幕。本场音乐会由中央民族乐团团长赵聪担任艺术总监,刘沙、刘江滨、彭家鹏、阎惠昌、叶聪五位指挥首次同台、接续执棒,奏响了本届“国乐之春”的序章。

第二届“国乐之春”开幕音乐会现场。房潇摄

第二届“国乐之春”开幕音乐会现场。房潇摄

本届“国乐之春”以“乐聚八方”为主题,以强大的艺术阵容、匠心独运的音乐会策划,以及丰富多元的曲目呈现,一展博大精深、博采众长的国乐风姿。本次开幕音乐会的曲目聚焦具有新时代创新色彩的民族管弦乐力作与新作,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音乐在舞台上同频共振,以深沉而广阔的“中国音色”为“国乐之春”起帷。

据悉,4月27日,“国乐之春”将举行闭幕音乐会。届时,中央民族乐团将延续以单项乐器为主题的创意策划,携手我国老、中、青、少四代古琴人齐聚舞台,“九霄环佩”等唐、宋、元、明、清历代传世名琴,以及当代斫琴家复原制作的故宫历代藏琴也将首次在舞台集中亮相,以古韵悠悠的传统经典和令人耳目一新的新创作品,展现国乐人对传统的尊重和对创新的追求。

(责编:方经纶、吕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