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将共同举行“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理事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27 19:47:3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 李京泽 黄钰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国清将于11月8日在江西南昌与俄罗斯总统驻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全权代表卡马罗夫共同举行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地方合作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有记者提问:中方发布了中俄将共同举行“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理事会会议的消息,能否进一步介绍中方对此次活动有何期待?

  汪文斌: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包括地方合作在内的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理事会是中俄两国间重要的地方合作机制之一,此前已分别在中、俄两国成功举办过三次会议,对统筹推动两地区间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张国清副总理赴江西省南昌市同卡马罗夫全权代表共同举行“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将重点推动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梳理两地区合作进展,指导两地区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推动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