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高原医学博士服务团之家”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4-04-28 04:34:57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西宁11月27日电 (记者 孙睿)“高原医学博士服务团之家”27日落户在青海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标志着青海省“高原医学博士服务团之家”正式成立。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黄文 摄

  “高原医学博士服务团之家”是聚集高层次人才团队,是促进青海省医疗机构医教研有效结合的发展智库,是高原医学学术交流的又一新的平台,是高原医学服务基层人民群众、提升基层诊疗水平的强大支撑。

  “博士服务团”工作开展以来,为青海省医疗提供了人才支持和智力服务。长期以来,青海省的医疗工作得到了援青博士服务团的倾情支持和无私帮助。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嘉宾合影。 黄文 摄

  青海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院长杨爱荣表示,“我们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借助博士服务团的人才智力优势,围绕高原环境与人类健康的多领域、多角度、多层次研究需求,加强高原医学研究,聚力打造集科学研究、疾病防治、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科普教育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高原医学研究和高原疾病防治高地,使‘阶段性’援青人才成为‘持续性’的智力资源。”(完)

【编辑:刘阳禾】